这是一个网名

或许我们还会相遇|・ω・`)

《如懿传同人文·门缝》

第四十八章

一场秋雨一场寒,可虽是寒风,屋子里头还是一股子的焦味儿,又夹杂着炭火的热气,久久散不尽。

瞧着细丝一般的雨又一次吹开破窗,惢心愣愣叹了口气,终是放下手里的络子,起身关窗去了。如懿卧在榻上,手里紧握着一只银簪,愣了神。

这屋子本是冷宫最偏的一间,却也因此避过了重阳火焚,虽是烧毁了几分,比不得从前那间,却也是好上许多了。惢心这般想着关了那腐朽的窗子,回首又瞧见如懿愣愣看着她,不由得开口劝道:“主儿,您何必忧心?这火虽起的蹊跷,左右同吉太嫔她们无关,皇上怕也只是问两句罢了。”

“起火之事,凌云彻等侍卫也罢了,偏生吉太嫔玫嫔也牵扯进去,只怕不会那么简单了。”如懿动了动,手里却仍摩挲着那簪子,抬了头:“惢心,我总觉着心不安,只怕这地儿也待不长久了……”

“这……”惢心顿了顿,半晌才道:“奴婢觉着主儿委屈了这么些年,皇上也该放主儿出去了。”

“我累了,若是能留在这儿,也是极好的……”如懿侧头瞧着惢心一脸不安,笑了笑:“过来,给我梳妆。”说着,又拿出手里的簪子:“就这只银簪吧,我也喜欢的很。”

如懿的话刚出,惢心伸出的手便僵住了,她到底不敢接过那簪子,只能低声劝道:“主儿,您该知道的,不说会害了凌侍卫,府上还有老爷夫人呢。”

“我知道,只是这簪子这么普通,又有谁知道是送我的?”如懿轻抚那簪子,就像是那人拉着她的手,缓缓笑了出来:“再者说,我在冷宫住了这么些年,换两件首饰也说的过去。你还是给我配上吧,他若是瞧见了也能高兴些。”

惢心无法,只得接了过来,却又总觉着那簪子烫手的很。

她总想起那重阳一夜,冷宫房屋尽毁,也是凌云彻安置她们的。她同着白蕊姬先进了屋子,收拾床铺,却半晌都没见如懿进来。待她悄声推了屋门看,便见风中,月下,他搂着她。那簪子,只怕也是那时候给的吧……

虽说她本就知道这些,却从来也只当没瞧见,到底如懿落了这般境地,若是能开心些也罢了,何必孤苦一辈子的。只是这般平稳一辈子也就罢了,偏生这火……

惢心默默想着,无声叹了气,终究还是回了神,给如懿梳妆起来……

 

 

 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*又是短小一更


评论(3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