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是一个网名

或许我们还会相遇|・ω・`)

《如懿传同人文·门缝》

第四十五章

满天的烟火顺着风迎向冷宫,终是将这一点光亮带向众人。

院里的铜缸积蓄着满满的水,叫那烟火震起一丝涟漪,映着五颜六色、五彩斑斓。

暗夜里,冷宫的妇人站在各自的廊下,借着那一点光热璀璨,费力探着头,渴盼着禁闭外的自由。

自然,无人注意那偏僻一隅,那两人。





素银的簪子渐渐染上了体温,竟有些烫手了。凌云彻握握放放,似是下定了心志,动了动唇:“如懿,我……”

“嗯?”如懿也只是静静看着他,等着他开口。漆黑的眼眸映着的,满满的,都只有那一人。





那火,便是那时,毫无预警地,“嗤”地一声燃了起来。如懿所住殿阁的顶,转瞬便叫那滚滚浓烟盖住,只瞧得见火光,照得冷宫透亮。

廊下的女人们着了慌,急忙伸手去够缸里的瓢舀了水一勺勺泼出去,奈何火漫得厉害,腐朽的门窗,廊下的草垛,只一瞬便叫烟给盖住了。

惢心蕊姬瞧着火势一起,便不敢耽误分毫,急急忙忙去找如懿。吉太嫔踌躇片刻,终是反身回了殿阁,也不顾二人呼喊。





“你瞧,该来的还是来了。”火光照着如懿脸隐隐泛红,却终究进不了那人眼睛:“凌云彻,若是我烧死在这儿,你会不会怨我?”

“我不忍。”凌云彻拉过如懿,同她额头相抵:“你也不愿留我一人,嗯?”





那是一对翡翠的镯子,叫主人仔细包在一层又一层布里,藏在殿阁的最深处。

火终究还未殃及此处,吉太嫔仔细取出物件,连忙赶着逃出去。

黑影也是那时一闪而过,惊得吉太嫔叫了出来,险些碎了手里的东西。

那人显然也未曾预料到殿内还有人,起了杀机,一把朝着吉太嫔冲了过去。





“吉太嫔人呢?”

“主儿,吉太嫔回屋子里拿东西去了,竟是拦也拦不住。”惢心扶着受了惊吓的蕊姬,气喘吁吁:“我们不敢多耽搁,这可怎么办是好!”

“我去找她,你带着惢心她们先出去。”凌云彻紧紧攥着刀把,咬了咬牙,不留如懿反应片刻,朝着吉太嫔的殿阁冲了过去。







眼瞅着火渐渐烧了过来,四面却越发越暗。

吉太嫔同那人撕扯在地上,却终究是力不从心,只得奋力一搏,竟将那人头套扯破。

那面相,却不似一般的满人、汉人,吉太嫔有些发愣,却只因这下愣神,被那人掐着脖子按下,动弹不得。

只觉着呼吸困难了起来,却听见远处一声大喊。





凌云彻一刀劈了下去,见了血。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*大家中秋节快乐✧٩(ˊωˋ*)و✧

评论(2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